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【參選語絮】今天在潮南,堆疊以下的感謝

今天在孔廟的場子裡,很謝謝眾朋友幫忙顧攤幫忙,很謝謝朋友提供各式有故事的商品讓我們有機會向別人介紹自己,很謝謝朋友遠從北部南下只為了證明我不是虎爛說要選立委,很謝謝鄰座的洪雅幫我分享完一整瓶的藍標約翰走路,很謝謝妻女的體諒和入戲,很謝謝沈懷一先生逼我上台一分鐘做了人生第一次政治演講,很謝謝各位支持綠黨的朋友!


不過,還有一種謝謝要先向未來預支的:謝謝要求我解釋政見的朋友,謝謝你們對一個可能改變不了任何事的人分享和說明的機會。我們都需要更多機會聆聽其他公民的意見,而不只是電視上的名嘴。社會是公民溝通出來的,不是名嘴喊出來的,你們的提問讓我覺得這世上仍有許多真正的夢想家,夢想著改變世界。


你們比我今天握過手的兩個政治人物高明太多了,他們明明在政治之中,卻對我政見一點興趣都沒有。如果連我這個繳了廿萬保證金、有政黨推薦的人,他們都不CARE的話,怎麼還能期待他們聽那些根本不參與政治的平民百姓們的聲音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