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【參選語絮】護樹概念深入民間

今天路過一棵大樹被砍倒,我下車照了幾張相片。划木工人見狀,走過來跟我談了一些,他說,這是因為樹生病了,不是亂砍。我見他CARE此事,就表明我在選舉。聊了一會兒後,他說,他會投給我,並幫我在他們工人裡應援,還指導我該去關廟找一個人談談。他說,彼是好人,會幫你。

除了開心至少拉到一票外,這事也表示,護樹和環保的概念,已經深入民間了。尤其是天天以划木為業的老工人,他可能有著跟護樹運動者一樣的不捨,所以才會願意投給同樣在乎樹的生命的人。

然而,我如果當選,除了要謝謝划木工人投我一票外,還得謝謝以往努力推廣理念的人。我任何一票都是在收割這些人的成果。

綠黨的候選人都明白這個道理,所以,我們也都認定,自己只是上述擁有理念者的政治代理人而已。今天的政治如果有問題,一定是政治制度無法反應人民的心聲所致。讓我們繼續努力,推廣自己相信的理念,總是會有人聽見,並且,和我們有相同意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